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结直肠疝外科成功治愈一嵌顿性复合疝患者

结直肠疝外科成功治愈一嵌顿性复合疝患者

发布于:2013-01-15 06:47   文字:【大】【中】【小】
     患者,高龄男性,因双腹股沟可复肿物30年,右侧不能还纳2天来院。追问该患者病史,初期肿物小无不适,未处理,后变大伴疼痛、恶心等症状,肿物嵌顿不消失后才就诊,考虑为复合疝嵌顿。完善术前检查后急诊手术,术中发现左侧为膀胱滑动疝,右侧为斜疝嵌顿合并直疝、股疝,嵌顿物为肠管。患者经手术还纳肠管后,接受了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治疗,术后经过精心治疗、护理,痊愈出院。
      腹股沟疝是日常常见病、多发病,可分为斜疝、直疝、股疝等,疝内多容纳肠管、大网膜等,以男性患者较多。初期多无特殊不适,逐渐加重后,在劳动、咳嗽、便秘等情况下可出现内容物随疝膨出不回腹内,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如继续延误治疗,导致嵌顿物坏死,可出现腹膜炎、败血症,危及生命。临床常见单一疝患者,同一患者多种疝并存较为少见,该患者多种疝并存伴嵌顿更为少见,结合患者高龄,手术风险、手术难度均较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