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成功实施骨折闭合复位PFNA 髓内固定术一例

骨一科成功实施骨折闭合复位PFNA 髓内固定术一例

发布于:2013-01-15 06:49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性,68岁,主因摔伤右髋部疼痛,活动受限约3小时入院。查体:神清,精神可,右下肢短缩外展畸形,右髋部压痛,叩击痛,活动受限,右下肢末梢血运良好,足趾活动良好,感觉正常。X线示:右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初步诊断:右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入院后给予完善检查,骨牵引等治疗,患者血糖高,给予调整血糖浓度,无明显手术禁忌症后,于1月11日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骨折闭合复位PFNA髓内固定术,手术顺利完成。该手术系骨科首例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
      PFNA属于一种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PFNA适应证广,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股骨转子间骨折(AO分型A1、A2、A3)和高位转子下骨折,但不能用于股骨头和颈的骨折。这项技术主要是针对粉碎严重、切开复位困难、有相对手术禁忌症的股骨转子间骨折,为术后病人的恢复开辟了很宽的道路,而且术后并发症很少,价格方面病人家属都能接受,是目前我国骨科方面一项很实用、应用很广泛的内固定技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