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成功实施v-y推进皮瓣移植手术

骨一科成功实施v-y推进皮瓣移植手术

发布于:2013-02-01 07:29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3岁,主因1月21日玩剪刀时不慎剪下右手中指末节一小块肉前来就诊。诊断:右手中指Ⅰ度软组织缺损。急诊行v-y推进皮瓣移植术,手术成功。
      该手术是骨科开展的新技术,适应于手指指端皮肤缺损伴骨外露者。
      手术操作:
      (1)在指端缺损掌侧创缘的两侧向近端做2个斜切口,2个切口相交于远指横纹,形成基底部在截指平面的三角形皮瓣。
      (2)切开皮肤至真皮下层,不要深及皮下组织,保证手指两侧指神经血管束不被损伤。
      (3)用组织剪在“V”形皮瓣的深面、指骨掌侧分离,并锐性切断皮肤与骨膜间的纤维隔。
      (4)钩住“V”形皮瓣的远侧缘,并向远侧牵拉,覆盖指端缺损区。皮瓣远侧缘可与甲床及指甲残端缝合。缝合皮肤后,切口由“V”形变为“Y”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