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口腔科实施一例舌骨上淋巴结清扫术

口腔科实施一例舌骨上淋巴结清扫术

发布于:2013-02-01 07:29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58岁,主因发现双侧颌下肿物7年入院。患者约于7年前发现双侧颌下肿物,偶有疼痛,曾用抗生素,未见好转。4个月前于他院行甲状腺部分摘除术,诊断为甲状腺癌,当时未行颌下淋巴结清扫,现为求手术而来我院。
      查体:体温36.4℃,脉搏80次/分,呼吸19次/分,血压140/70mmHg,神志清楚,查体合作,双侧颌下均可触及肿大淋巴结,活动度可,轻压痛,无红肿,边界清,开口度开口型正常,颌关系正常,舌体活动自如,心肺腹未见异常。彩超示:左右颈部低回声结节(淋巴结可见)。初诊:颌下肿物。
      完善术前检查,无手术禁忌,于1月17日在全麻下行舌骨上淋巴结清扫术+右颌下腺摘除术。术中于右颌下距下颌骨下缘约2.0cm自颏部正中下方起止于下颌角下,胸锁乳突肌前缘做长约8.0cm的弧形切口,术中取出完整颌下腺(右侧),并行颈部淋巴结清扫,严格止血,严密缝合,内置负压引流管,术毕包扎伤口。术后恢复良好,术后第2天伤口换药见切口对位良好,无异常分泌物,撤引流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