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治疗骨科皮缺损

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治疗骨科皮缺损

发布于:2013-04-15 09:46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性,58岁,主因车祸伤及右小腿及右足疼痛、出血、活动受限约7小时于4月1日19:00左右来院。急诊采用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进行创面处理。术中见右足创面约10×7cm面积大小缺损,无法直接吻合,以前像这样的创面只对其行创面清创术,创面愈合慢,且容易感染,特别难治疗。对本例患者我们采用VSD技术, 先彻底清创,清除创面及腔隙中坏死组织、浓液和异物,然后根据创面大小修剪负压敷料,贴附于创面并缝合,确保敷料与全部需要引流的创面充分接触,不留余地。之后,擦干净创面周围的皮肤,用生物半透性薄膜黏贴密封整个创面和敷料。将多根引流管用多头连接管合并成一个出口,经引流管接通负压装置,开放负压。持续负压吸引7天,4月8日,拔出引流管,创面肉眼干燥,有大量新鲜的肉芽组织生成,可行游离植皮术继续治疗。
      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SD )是一新型引流技术,在我院系首次应用。该技术用内含有引流管的敷料覆盖或填充皮肤软组织缺损的创面,再用生物半透膜对之进行封闭,使其成为一个密闭空间,最后把引流管接通负压源,通过创口持续负压引流,将各种渗出物经VSD敷料中的微孔和引流管及时排出,可有效促进创面愈合。
      该技术的优点:
      1.实施负压封闭引流所使用的材料中的医用泡沫,是一种泡沫型聚乙烯酒精水化海藻盐泡沫敷料,有极好的可塑性和透水性及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它将传统的点状或局部引流变为面状引流,可以将创面的每一处坏死组织和渗出液及时排除,因而能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通畅,保证了引流效果。
      2.负压作用能使被引流创面内的脓液、渗液及部分坏死组织被及时较彻底的引出体外,因而能加快深部腔隙的闭合和感染创面的愈合。
      3.透明的黏贴薄膜便于观察伤口或创面。
      4.减少患者换药之苦,减少抗生素用量,缩短治疗周期。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