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检验科新开展线粒体抗体检测项目

检验科新开展线粒体抗体检测项目

发布于:2013-05-02 07:42   文字:【大】【中】【小】
    4月份,检验科开展线粒体抗体(AMA-M2)检测,用于除外甲乙丙型病毒性肝炎后,不明原因自身免疫性肝炎(PBC)鉴别诊断。该项检查属于免疫室项目,采用胶体金检测方法,简单快速准确,且患者无需空腹抽血。
      M2是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的标记性抗体,是免疫应激的产物,在健康人体内是不会有的,因此,可特征性提示PBC的指标,实现PBC的早期诊断。
      M2与肝功能的关系与区别:肝功能检查属于生化范围,M2抗体检测属于免疫范围。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BC)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好发于中年以上女性,多数病例明确诊断时并无临床症状。血清AMA阳性率很高,但并非100%。尽管PBC通常进展缓慢,但其生存率较同性别及同龄人群为低。
      近年来PBC检出率越来越高,但其发病机制至今仍未完全阐明,治疗上也缺乏上特异的防治措施。最近美国肝病学会推出PBC诊治指南,旨在帮助内科医生了解PBC的诊断、评估病情的严重程度及其伴发的其它异常,并就可能对病人有益的一些治疗、预防措施提出建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