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心内科成功为一高龄患者实施支架置入术

心内科成功为一高龄患者实施支架置入术

发布于:2013-07-15 08:31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80岁,主因反复心前区憋闷、疼痛、气短10余年,加重10天于6月27日入院。患者平卧时反复发作,不能行走及日常活动,吃药输液不能缓解,随时可能发生心肌梗塞、猝死。只有手术治疗才能缓解症状,提高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但该患者高龄,且患有高血压、肺疾病,动脉硬化程度重,血管迂曲、斑块硬,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易出现冠脉痉挛、夹层、穿孔、栓塞、无复流、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猝死等情况。心内科经过充分术前讨论,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相应预案,完善抢救药物及器械,于7月6日为患者施行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及支架置入术,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顺利完成。患者术后恢复良好,能进行日常活动,于7月11日出院。
    该例手术系我院心内科实施的年龄最大的支架置入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龄冠心病患病人群逐渐增多,在疾病进展到一定程度,药物治疗无效时,实施冠脉支架置入术,可提高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术前
 

术后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