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二科用桡骨远端板固定后踝骨折取得良好效果

骨二科用桡骨远端板固定后踝骨折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于:2013-08-16 06:50   文字:【大】【中】【小】
    近日,骨二科收治了一例内、后踝粉碎骨折病人,因该患者后踝骨折粉碎严重,用传统的空心钉无法固定,该科为其采用桡骨远端板固定后踝骨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手术采用内踝后侧弧形切口进入,保护后踝骨膜,将后踝复位后,把桡骨远端板塑形后压在后踝上,结合半螺纹松钉加压固定。
      相比传统空心钉固定后踝骨折,用桡骨远端板固定后踝粉碎骨折有以下优势:
      1.骨膜外固定加压充分,有利于骨折愈合;
      2.钢板结合螺钉固定骨折不仅有加压作用,还有支撑作用,对骨折的固定更加牢靠,可以早期行踝关节功能锻炼,恢复关节功能;
      3.骨折愈合后取内固定物时可以更容易的显露钢板取出螺钉。
      该手术用桡骨远端板固定后踝粉碎骨折,为其他位置靠近关节部位的骨折内固定开拓了新的思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