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消化内科开展幽门螺杆菌(HP)粪便抗原检测

消化内科开展幽门螺杆菌(HP)粪便抗原检测

发布于:2013-11-02 03:00   文字:【大】【中】【小】
    10月份,消化内科新开展幽门螺杆菌粪便抗原检测,该项检查通过检测患者粪便中的幽门螺杆菌抗原对HP进行测定,具有较好的敏感度和特异度,与碳14尿素酶呼吸试验相仿。可用于HP治疗前诊断和治疗后复查。此检查方法操作简便、安全,不需要口服任何试剂,适用于所有年龄和类型的患者。且价格低廉,每人次50元。
      适应症:消化性溃疡、胃粘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症状、慢性胃炎伴胃粘膜萎缩糜烂、早期胃肿瘤已行内镜下切除或手术胃次全切除、长期服用质子泵抑制剂、胃癌家族史、计划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包括低剂量阿司匹林)、不明原因的缺铁性贫血、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其他幽门螺杆菌相关性疾病(如淋巴细胞性胃炎、增生性胃息肉等)、个人要求治疗。
      检查方法:
      1.患者取HP采样管(管内加有1.5毫升缓冲液);
      2 .用采集棒多个点挖取黄豆大小的粪便样品;
      3.将粪便和缓冲液混合摇匀;  
      4.滴入4滴样品液在试纸上;
      5.15分钟之内判断阴阳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