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神经内一科成功开展基底动脉中下段长程狭窄支

神经内一科成功开展基底动脉中下段长程狭窄支

发布于:2014-01-03 01:59   文字:【大】【中】【小】

     2013年12月5日,神经内一科成功应用微创介入技术,为一名基底动脉中下段长程极重度狭窄患者实施了血管腔内支架植入手术。此前,该科已应用该类技术成功治疗多例脑动脉狭窄患者,但支架治疗病变同时累及中段和下段的长程狭窄患者,在我院尚属首例,基底动脉中段支架植入术在国内也完成极少。
      患者为男性,47岁,2013年4月因发作性头晕、视物模糊、反应迟钝、走路不稳等症状在我院治疗,核磁显示小脑、双侧顶枕叶梗死,期间完善相关检查提示“基底动脉中下段长程重度狭窄”,系此次发病的责任病灶。行DSA检查后,确定病变部位长度达11毫米以上,狭窄程度达90%以上,可以说是“命悬一线”,诊断及支架手术治疗指征明确。但是,基底动脉重度狭窄相对于其他颅内血管狭窄本身介入治疗难度就大,且该患者与该科以往处理的多例椎基底动脉狭窄患者相比,具有病变部位狭窄长度长、穿支血管多、颅内交通支供血情况差等手术难度和风险极高的特点。家属充分理解病情及手术风险后,坚定地选择在我院行微创介入手术。
      在北京宣武医院专家指导下,神经内一科主任带领该科医护人员科内讨论制订了多套手术方案及周密的应急预案,充分完善术前准备,于12月5日在麻醉科、导管室精诚协助下,成功地为患者实施了基底动脉中下段脑血管腔内支架植入手术。患者术后神志清楚,头晕及视物模糊症状也较前好转,无其他不适。
      此类手术的成功,体现了神经内一科、导管室处理复杂、高难度血管狭窄病变的高超神经介入治疗技术和完美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标志着我院神经介入治疗已跻身全国领先行列。

术前

术后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