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成功开展手部损伤交腹皮瓣皮管埋藏术

骨一科成功开展手部损伤交腹皮瓣皮管埋藏术

发布于:2014-05-23 01:07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 35岁,因左手中指毁损伤( 远位指间关节以远指骨完全裸露)于4月17日入院,急诊下行腹部交腹皮瓣皮管埋藏术。在不去除外露骨质的同时行交腹皮瓣,量取患指大小宽度,在腹部掀起带脂肪层皮肤,修复脂肪层后,卷成皮管,蒂部松紧需合适,皮管大小松紧需合适,将受伤手指埋入皮管中,皮管弯曲要适度。手术获得成功。
    既往手部损伤,在我院只能行残端修整或者截指术,或转上级医院,造成患肢(指)长度短小,严重影响功能。交腹皮瓣皮管埋藏术,可保留患肢(指)长度功能,对手部裸露的骨质、肌腱均可应用腹部或者髂腹沟皮瓣(带动脉血管)埋藏,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术前

 

                                                                                                      术后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