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成功实施一例肩胛骨肩峰骨折手术

骨一科成功实施一例肩胛骨肩峰骨折手术

发布于:2014-05-23 01:08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性,39岁,主因被人打伤右肩部,疼痛,活动受限约3小时入院。诊断:右肩胛骨肩峰骨折。完善术前准备,于4月9日在全麻下行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中见右肩胛骨肩峰与肩胛冈交界处骨折,分离移位,予以复位后以一枚6孔锁定重建钛板固定。固定可靠。术中拍片骨折对位对线良好。术后伤口恢复好,手术获得成功。
    讨论:
    肩胛骨前后均为肌肉包绕,骨折较少见,约占全身骨折的0.2%左右,且多发生于肩胛骨体部和颈部,肩峰处骨折较少见。由于肩峰突出于肩部,多为自上而下的直接暴力打击,或由于肱骨突然强烈的杠杆作用,引起肩峰部骨折。骨折极少需要切开复位内固定。肩峰骨折如靠近基底部,远侧骨折块受上肢重量作用及三角肌的牵拉,向前下移位明显,影响肩关节的外展活动,就应手术治疗,本例患者即属此类。肩胛骨形状不规则,周围血管神经肌肉分布,手术应细心,熟悉解剖,精细操作。术后可早期功能锻炼,避免关节僵直,减少并发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