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心内科成功为一左主干狭窄病人实施支架置入术

心内科成功为一左主干狭窄病人实施支架置入术

发布于:2014-05-23 01:09   文字:【大】【中】【小】

    冠状动脉左主干狭窄病变是冠状动脉病变中的特殊类型之一,患病率低,临床上心绞痛顽固,心功能差,一旦粥样斑块活动,常出现血压不升、血压下降、晕厥、室速等严重并发症,发生猝死,预后极差。应及早控制,稳定病情,做冠脉搭桥术或介入治疗,但治疗风险大。               
    冠状动脉左主干狭窄病变临床少见,对其治疗选择颇多争议。1998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介入治疗的绝对禁忌证。以后随着冠脉支架和其它新方法的引进,无保护冠脉左主干狭窄和有保护左主干狭窄的介入支架治疗得以发展。特别是近几年药物支架出现,使支架后再狭窄进一步降低,为冠状动脉左主干狭窄病变治疗增加了一定的保险系数。目前手术操作还限于技术高超、经验丰富的心内科介入技术领头人实施。
    患者中年女性,既往有糖尿病10余年,主因心前区闷痛10余天入院。病人于入院前10余天开始出现心前区闷痛,呈阵发性,每次持续数分钟,休息或活动时均有发作,且逐渐加重,曾在他院就诊治疗无好转,而转入我院进一步治疗。查心电图示正常,后行冠状动脉造影示左主干病变,行支架置入术,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未再出现症状,痊愈出院。

                                                                                                       术前

                                                                                                      术后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