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麻醉科成功开展神经刺激器引导下的臂丛神经阻

麻醉科成功开展神经刺激器引导下的臂丛神经阻

发布于:2014-08-06 03:34   文字:【大】【中】【小】
    麻醉科新引进了神经刺激器,近期已为多名上肢骨科手术患者在神经刺激器引导下实施臂丛神经阻滞麻醉,麻醉效果非常满意,大大降低了传统盲探式外周神经阻滞麻醉的风险及失败率,减轻了患者术中的痛苦。
      传统的臂丛神经阻滞麻醉是一种盲探式操作,依赖病人对穿刺针刺激神经时的异感进行定位。异感与神经受到穿刺针的碰触有关,操作有可能误伤神经,且需要麻醉医师的经验,没有一定的客观指标,对于某些特殊患者,如精神状态异常、幼儿等异感定位常无法实现。而且,临床经常出现异感虽有引出但镇痛不完善的病例,增加了患者术中的痛苦和改全身麻醉的费用。
      神经刺激器和绝缘穿刺针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麻醉的不足。神经刺激器有连续可调的输出电流,以数字形式显示,通过产生单个刺激波刺激神经干。穿刺针带有绝缘的外鞘,仅针尖导电,从而诱发该神经支配的相关肌肉颤动。无需患者诉说异感,对不合作者及小儿也可在镇静及全麻下准确实施神经阻滞,客观精细定位。穿刺针直接接触神经的概率极低,一定程度上对神经损伤的程度降到了最低,减少了并发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