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功实施首例经喉裂开术喉肿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功实施首例经喉裂开术喉肿

发布于:2014-08-06 03:35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48岁,主因渐进性声音嘶哑3月于3月26日入院。纤维喉镜检查发现右侧声带及喉室可见一肿物突入喉腔,直径约1.0厘米大小,表面光滑,掩盖右侧声带,诊断为喉肿物(右)。考虑到肿物源于声门上,且肿物体积大,经常规支撑喉镜行肿物切除,可能出现肿物不能完整切除,术后易复发;且如术中出血多,不易彻底止血,术后可能因出血过多,造成窒息等危险。
      经科内会诊讨论,决定行喉裂开术。于3月28日在全麻下行喉裂开喉肿物切除术,术中见肿物源于右侧室带,且下垂至右声带表面,声带未受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切口无感染,无不适感,于4月5日治愈出院。
      喉裂开术适用于喉部良性肿瘤体积过大,经支撑喉镜不能完整切除者,以及早期声带恶性肿瘤,如病变局限于一侧声带的中段,前端未侵及前连合,后部未波及声突,声带运动正常者。此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我院在开放性喉手术方面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完善的术后管理,以及全颈淋巴结清扫术的成功实施,为我院实施更大难度的开放性喉部手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