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泌尿血管外科采用新方法治疗静脉曲张取得良好

泌尿血管外科采用新方法治疗静脉曲张取得良好

发布于:2014-09-03 02:26   文字:【大】【中】【小】

    泌尿血管外科8月份成功施行B超引导下大隐静脉曲张泡沫硬化剂栓塞术2例、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联合泡沫硬化剂栓塞术10例,均取得良好治疗效果,现各选取一例介绍如下:
    B超引导下大隐静脉曲张泡沫硬化剂栓塞术:
    患者,女,41岁,双下肢迂曲肿物20年,既往体健。查体:双大隐静脉迂曲扩张,右下肢较重,小腿部明显,扩张成团,下肢无肿胀,无色素沉着,深静脉通畅试验(+),可触及足背动脉搏动。彩超:双侧股隐瓣膜可见返流,双下肢深静脉未见血栓形成。术前诊断:双大隐静脉曲张。在B超定位下行双侧大隐静脉曲张泡沫硬化剂栓塞术,术中定位大隐静脉主干,近起始部止血带加压,于大隐静脉主干内注入泡沫硬化剂14ml,远端曲张分支静脉穿刺注入泡沫硬化剂20ml。B超复查浅静脉闭塞,穿弹力袜,松止血带。同样手术方式处理对侧,手术顺利,术中患者无不适,术后患者即可下床活动。
    本疗法适用于轻中度下肢静脉曲张畸形患者。
    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联合泡沫硬化剂栓塞术:
    患者,男,55岁,主因双下肢迂曲肿物10年余,右踝部局部破溃半月入院。高血压病史5年,血压最高达150/90mmHg。查体:双下肢等长无畸形,双下肢皮温正常,双下肢内侧可见迂曲静脉团,双小腿及足靴区色素沉着,右足踝直径3mm大小溃疡,双侧股动脉及足背动脉搏动良好,双下肢活动可。彩超:双下肢深静脉未见血栓形成。术前诊断:1、双侧大隐静脉曲张 右足踝溃疡 ;2、高血压病。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联合泡沫硬化剂栓塞术。术中见:双侧大隐静脉曲张主干增粗,分别于双侧大隐静脉主干距股静脉0.5cm处切断并结扎,并予静脉剥脱器逐段剥脱,远端迂曲静脉注入泡沫硬化剂,手术顺利,术中出血不多。
    本疗法适用于重度下肢静脉曲张畸形患者。
    两患者术后一周复查,曲张静脉消失,下肢活动后酸胀感及下肢乏力消失。
   【链接】
    硬化疗法即向曲张静脉内注射化学性硬化剂,使静脉壁继发炎症反应,术后持续压迫使静脉萎陷,组织继之纤维化,形成纤维条索。泡沫硬化剂是指把液体硬化剂与空气混合而形成新型泡沫硬化剂物质,可以用于大隐静脉主干。2006年4月召开的第二届欧洲泡沫硬化剂疗法协调会议认为,泡沫硬化剂的疗法以其安全有效性值得推广应用。国内文献已证明其较传统治疗静脉曲张手术更安全、微创、经济、可靠,可作为一个全新的治疗静脉曲张的方法,目前已在我国大医院广泛开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