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普外科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

普外科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

发布于:2014-10-09 02:25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性,58岁。主因咽下不利2年入院。查体:腹部外观平坦,无腹壁静脉曲张,未见胃肠型及蠕动波。全腹柔软,无压痛,无反跳痛,无肌紧张,腹部未扪及包块,肝脾肋下未扪及,Murphy征阴性。呈鼓音,肝区无叩击痛,脾区无叩击痛,双肾区无叩击痛,腹水征阴性。肠鸣音正常4次/分,腹部无气过水声,无血管杂音。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胃镜示“胃底固有肌层肿瘤”,建议手术治疗。
    入院后诊断为:胃占位 间质瘤?。入院后查肿瘤五项及血常规、生化等均在正常范围。完善术前准备,于8月 4日行腹腔镜胃大部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病理回报:胃底间质瘤,肿物大小约5厘米×4厘米×3.5厘米,核分裂<5/50HPF,低度恶性。术后1天下床活动,术后3天排气,胃肠功能恢复,进流食,术后恢复顺利。目前已经治愈出院。
   【链接】
    在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居各类肿瘤之首。腹腔镜下胃腔外胃部分切除术及胃癌根治术,作为选择性的手术方式应用于治疗部分胃良性病变及早期及进展期胃癌,效果好。腹腔镜下胃大部切除术及胃癌根治术技巧要求较高,但只要严格掌握手术适应证和禁忌证,该术式是安全、微创、有效和可行的,较开腹手术有明显优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