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妇科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广泛性全子宫切除+盆腔

妇科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广泛性全子宫切除+盆腔

发布于:2014-11-01 08:39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45岁,主因接触性出血3年入院。妇科彩超示:子宫内膜增厚,回声不均匀。宫颈活检病理示:宫颈3、8点鳞状细胞癌;宫颈6点高级别上皮内病变累及腺体,灶性原位癌改变,宫颈9点高级别上皮内病变。诊断:宫颈癌1b1期。10月7日上午,妇科成功为患者实施腹腔镜广泛性全子宫切除+双侧附件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术。
      早期宫颈癌手术治疗的主要步骤是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盆腔淋巴结清扫术。以往采用开腹方法,术中出血多、术后恢复慢、患者较痛苦;近年来,腹腔镜技术飞速发展,腹腔镜手术治疗宫颈癌已成为国内外一线推荐方案。
      腹腔镜手术治疗宫颈癌,术中出血少(本例患者术中出血仅100ml),术后进食早、恢复快(本例患者术后第一天下床活动,第二天排气排便),肠道功能恢复快,术后盆腔粘连等并发症少。但由于腹腔镜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需游离许多血管、神经、输尿管、膀胱,再加上患者多数会有周围组织粘连,组织脆,术中血管、神经、输尿管、膀胱操作风险较高,手术难度大,因此较少开展。
      本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妇科治疗宫颈癌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