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检验科开展D二聚体检测

检验科开展D二聚体检测

发布于:2014-11-29 06:32   文字:【大】【中】【小】
    近日,检验科开展了新项目--D二聚体检测。
    D二聚体是血液凝血系统里的一种反应物质,来源于纤溶酶溶解后交联形成的纤维蛋白凝块。一般人D二聚体的检测值小于200μg/L或为阴性,但只要机体血管内有活化的血栓形成及纤维溶解活动,D二聚体就会升高。
    心肌梗死、脑梗死、肺栓塞、静脉血栓形成、手术、肿瘤、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感染及组织坏死等原因,均可导致D二聚体升高。特别是老年人及住院患者,因患菌血症等疾病容易引起凝血异常,也会导致D二聚体升高。
    D二聚体检测可以对溶栓效果提供数据参考。人体纤溶系统对保持血管壁的正常通透性,维持血液的流动状态和组织修复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栓形成以后要进行溶栓治疗,用药物来活化纤维蛋白溶解系统,从而加速已形成血栓的溶解。D二聚体是纤维蛋白溶解以后的产物,通过对D二聚体在血液当中的含量变化,就可以帮助医生判断溶栓的效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