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二科异体肌腱重建喙锁韧带治疗锁骨远端骨折

骨二科异体肌腱重建喙锁韧带治疗锁骨远端骨折

发布于:2014-11-29 06:33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性,33岁,主因左肩外伤后疼痛及活动受限约3小时入院。
    查体:左锁骨远端骨折征,左肩肿胀,活动受限。左锁骨正位X片示:左锁骨远端骨折。
    择期在臂丛麻醉下行切开复位后锁骨钻孔,异体肌腱重建喙锁韧带,术后拍片骨折解剖复位满意,查体双肩及锁骨区形态对称,随访效果肯定。结论:手术成功,效果可靠。
    早期治疗锁骨远端骨折多采用克氏针固定,后改用锁骨钩板固定,这些方法术后限制肩锁关节活动,有锁骨钩板断裂风险、二次手术取内固定物及取内固定后肩锁关节再脱位风险。
    因锁骨远端骨折多伴喙锁韧带损伤及肩锁关节脱位,选择异体肌腱重建喙锁韧带可以一次手术治疗锁骨远端骨折,省去骨折愈合后二期取内固定物操作,减轻了患者再手术的痛苦,规避了取内固定物后肩锁关节可能再脱位的风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