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结直肠疝外科成功开展经腹腔镜切口疝修补术

结直肠疝外科成功开展经腹腔镜切口疝修补术

发布于:2015-01-04 01:20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性,61岁,主因发现腹壁可复性肿物7个月入院。既往5年前行阑尾切除术,8月前因子宫内膜癌行子宫切除术、部分肠管切除术。
      查体:下腹部可见手术切口瘢痕,已愈合,嘱患者鼓气,于切口旁可见肿物突出,大小约10厘米×10厘米,按压肿物可还纳;触及腹壁缺损大小约8厘米×8厘米,无触痛。
      辅助检查:彩超示:左腹壁腹部切口强回声(考虑切口疝?)。CT示:中下腹壁前腹壁切口疝。
      诊断:腹壁切口疝。
      经充分术前准备,于2014年12月12日在全麻下行腹腔镜切口疝人工材料修补术。术中探查可见腹腔内特别是原手术切口下方广泛紧密粘连,疝环缺损严重。充分分离粘连,完整显露疝环,关闭疝环,巴德EX补片修补缺损。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切口疝及脐疝是外科常见病,在腹壁疝的患者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传统的开放修补手术创伤大,修补不确切,复发率高。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医院疝与腹壁外科,经腹腔镜切口疝、脐疝修补手术已经逐渐取代传统开放手术,并成为标准手术方式,它具有痛苦小、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复发率低等优势。近期,我院结直肠疝外科已成功开展经腹腔镜切口疝及脐疝修补手术数例,填补了我市技术空白,广大患者可以在家门口受惠于此项新技术,免于奔波之苦。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