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心内科成功为一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实施急诊支架

心内科成功为一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实施急诊支架

发布于:2015-02-27 07:10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60岁,主因心前区憋闷4小时,于1月9日入院。患者憋闷呈持续性,伴大汗,应用药物治疗不能缓解。心电图示:急性下壁、正后壁、右室心肌梗死。
      向家属交代病情后,同意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术中病人先后出现血压下降、心动过缓、室性心动过速,经过抢救处理恢复正常。经造影显示右冠状动脉近端完全闭塞,经球囊扩张后植入支架一枚。术后病人血流正常,症状缓解,安全返回病房。
      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支架植入术风险极高,但手术成功病人受益也大,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此手术的成功实施在我市和我院尚属首例。
      急性心肌梗死实施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相关链接
      适应证:
      发病12小时以内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有症状),无症状的择期;发病在3小时内的首选静脉溶栓(PCI和溶栓治疗效果无差别),以后补救择期。
      禁忌证:
      1.碘过敏试验阳性;
      2.严重心、肝、肾功能衰竭;
      3.严重凝血功能障碍;
      4.甲状腺功能亢进和多发性骨髓瘤及其他血液病;
      5.全身性感染或穿刺部位有炎症;
      6.妊娠;
      7.有严重出血病史。
      注意事项:
      1.熟悉病史,详细了解各项实验室及辅助检查资料,特别注意肝、肾功能及出凝血时间。
      2.向患者解释本疗法目的和过程,可能出现的情况,解除患者的顾虑,取得患者的配合。
      3.术前应向患者家属说明目的及可能出现的意外,包括术中和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以及失败等,取得家属理解,并签手术协议书。
      4.根据临床具体要求,参考病变部位、性质和范围等有关资料,设计最佳方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