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我院引进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并成

我院引进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并成

发布于:2015-09-30 15:18   文字:【大】【中】【小】

      近日,腺体外科引进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并于8月30日成功开展两例乳腺肿物麦默通旋切术。
      病例1  女性,19岁,未婚。发现左乳肿物1年,查体左乳内象限乳晕旁1厘米可及大小约1.0厘米×1.0厘米肿物,质韧,无压痛,边界清,活动度可。
      病例2  女性,33岁,已婚。发现左乳肿物2年,查体双乳未及明显结节,乳腺彩超示:左乳低回声结节 BI-RADS 3-4a类。
      传统的开放性切除手术创口为3-5厘米,且会留下疤痕,给患者留下心理阴影。为满足两患者保证乳腺外形美观和术后疤痕小的要求,经两患者同意,决定行乳腺肿物麦默通旋切术。
      两患者的手术时间均在20分钟之内,术中仅需局部麻醉,患者处于清醒状态。术中两患者均在左乳外下方开一黄豆大小的切口,位置隐蔽,术后加压包扎,24小时后患者出院。回访两患者术后恢复好,愈合好。
      ■友情链接
      麦默通真空辅助乳腺微创旋切系统由美国强生公司研制开发,是目前最先进的微创活检系统,它主要由旋切刀和真空抽吸泵两大装置组成,对乳腺可疑病灶可进行重复切割,以获取乳腺的组织学标本,为乳腺癌发现和诊断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方法,同时也为良性肿瘤的微创切除提供了技术基础。
      适应证
      1.超声可见的局灶或可疑微小钙化;
      2.替代切开活检术完整切除良性病变,肿物直径≦3厘米;
      3.对重度增生性病变,可同时达到诊断及治疗的目的;
      4.高度可疑乳腺恶性肿瘤的术前诊断;
      5.钼靶提示或超声可见乳腺结构扭曲,鉴别病变性质;
      6.新辅助化疗或内分泌治疗前(局部晚期乳腺癌)的诊断和治疗后的疗效判定;
      7.了解乳腺保乳术术前乳腺其他部位多发病灶的性质;
      8.乳腺癌保乳术术后切口周围新生病灶的诊治。
      禁忌证
      1.有出血倾向、凝血机制障碍等造血系统疾病者;
      2.妊娠期、哺乳期患者;
      3.有感染性疾病者,精神病患者;
      4.心脑血管、肝脏、肾脏等严重原发性病者;
      5.疑为乳房血管瘤时;
      6.乳房太小,且病灶太靠近乳头、腋窝或胸壁者不容易完全切除,同时可能发生副损伤;
      7.乳腺内有假体者。
      优势
      1.精确定位,准确切除病灶:深部病灶及直径仅5毫米的微小肿瘤亦可准确切除,以往这类肿物超声能发现,临床不能触及定位,只能待其长大后手术。
      2.切口微小,美容效果好:麦默通切口只有2-5毫米,无需缝合,不留疤痕,而且同一乳房多个病灶可以通过一个切口切除,避免切开皮肤、皮下组织和正常腺体,组织损伤小,恢复快。
      3.高科技设计确保安全:手术全程只穿刺一次,避免重复多次穿刺导致肿瘤细胞脱落的针道转移。
      4.诊断更准确:对可疑病灶的活检可取得大而连续的标本,降低了病理的假阴性率。
      5.感染率低,更经济。
      6.手术快速方便:手术时间短,疼痛轻,术后30分钟左右即可自由活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