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二科积极开展新技术 为骨病患者解除病痛

骨二科积极开展新技术 为骨病患者解除病痛

发布于:2015-09-30 15:15   文字:【大】【中】【小】

      关节镜手术取游离体
      关节内游离体,又称“关节鼠”,是指关节内有可移动的软骨或骨软骨碎片,是一种常见的膝关节病。患者会因膝关节滑膜受到机械刺激而出现关节肿胀、积液,膝部软弱无力,剧烈疼痛,甚至影响到行走,有的还可能引起跪跌现象。
      采用关节镜微创治疗取游离体,患者手术切口小、出血少、疼痛轻、康复快,避免了传统手术方式因术后切口疼痛拒绝早期进行关节康复锻炼造成的关节僵直等不适。

      关节镜下化脓性关节炎冲洗术
      化脓性关节炎可导致关节破坏、功能丧失,是致残和致死率极高的一种炎症。传统手术方式治疗化脓性关节炎主要采取开放切口,行病变滑膜清除以及持续冲洗,手术切口大,出血较多,还会使关节功能受到一定影响,对患者今后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关节镜下冲洗治疗化脓性关节炎,手术创伤小,关节结构损伤轻,功能恢复快,复发率低,是目前治疗化脓性关节炎的最佳途径。

      关节镜下半月板撕裂探查并修复
      半月板损伤后极难愈合,因为其血供极差,大部分为无血管区,只有外侧靠近关节囊侧的25-30%有血液供应,所以很难修复。目前一般先采用保守疗法进行治疗,但保守治疗存在见效慢、容易复发的弊端。损伤严重及保守治疗无效者行关节镜手术,镜下修整、部分切除、缝合对膝关节很有好处,避免了半月板损伤全部切除后导致膝关节过早地增生退变。

      腰椎压缩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如保守治疗需卧床2个月,行腰椎压缩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对于腰椎压缩性骨折、合并骨折后椎管占位患者,行椎根弓钉内固定术治疗),利于患者术后及早下床活动,减少骨折后腰痛等并发症,减少卧床并发症(肺部感染、压疮、下肢静脉血栓),促进患者及早功能锻炼,减轻痛苦。

      跟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对于跟骨骨折粉碎、压缩、合并跟距等关节面损伤的病人,跟骨撬拨术不能更好地解决跟骨骨折错位复位、关节面复位。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可以最大程度纠正骨折错位及成角,最大程度恢复跟距及跟骰关节面,减少后遗症。
 
      皮下血肿或残余创面清创后VSD覆盖、负压吸引技术
      四肢(如大腿、小腿、上臂)外伤后皮下血肿患者行血肿切开清除术后VSD覆盖技术,可免除术后7-10天换药的痛苦,待7-10天后去除VSD覆盖物,多数患者创面肉芽生长新鲜、充分,二期缝合后植皮治疗,减少了患者伤区感染的几率,明显缩短了治疗疗程,减轻了保守治疗致患者血肿长期不吸收、再手术的痛苦。同时,应用VSD技术对于残余创面、外伤手术后钢板外露或骨质外露病人清创后二期植皮治疗,也有同样疗效。

腰椎压缩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前

腰椎压缩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后

跟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前

跟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术后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