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口腔科开展种植牙新技术

口腔科开展种植牙新技术

发布于:2015-08-31 17:17   文字:【大】【中】【小】
      种植义齿是将与人体有良好组织相容性的纯钛种植体(即高科技仿生人工牙根),通过微创技术植入缺失牙部位,经过一段时间达到骨整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连接义齿(假牙)以修复缺失的牙齿。一般情况下,由种植植入至修复完成,约需两个月的时间。
      种植义齿属于当今口腔医学精尖技术,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优点
      能够修复无法用固定或活动义齿修复的病例;防止缺牙后牙槽骨继续萎缩;避免在固定修复时磨损真牙及减轻真牙负荷;不必使用卡环或基托,达到舒适、美观的修复效果;可完美恢复咀嚼功能;病人犹如重获真牙等。
      适应范围
      人工种植牙被国际上认为是牙齿缺失的首选修复手段,它可用于各种不同缺失牙情况,但是并不是每一位缺失牙患者都可以做种植牙,它也有一定的适应范围。
      一般而言,种植牙适用于以下情况:
      1.缺失一颗牙,特别是缺失前牙,做种植牙可以和真牙很接近,而且不用磨两边的牙齿。
      2.缺失多个牙或全部牙,使用传统假牙有困难、功能不好、戴不牢的患者。通过做几个人工种植牙根把假牙固定住,假牙会很牢固。
      3.对假牙的美观、功能有特殊要求的患者。
      4.缺失牙周围的余留牙有问题,不能做传统假牙者。
      同时患者必须符合:
      1.最好在18岁以上。
      2.口腔内缺失牙部位的牙槽骨有足够的骨量(包括高度和宽度)。
      3.没有严重的牙周炎、牙周病及其它严重口腔疾患。
      4.没有糖尿病、肾病、心脏病、凝血障碍疾病、精神障碍、严重骨质疏松、传染性疾病、骨代谢性疾病等。癌症患者若正接受头颈部放射线治疗也不适宜做此手术。
      由于不是所有人缺失的牙齿都适合做种植牙,因此,在做种植牙以前一定要做详细的检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