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超声科开展18-24周系统小排畸检查

超声科开展18-24周系统小排畸检查

发布于:2015-08-31 17:16   文字:【大】【中】【小】
      为更早期发现胎儿畸形,及时终止妊娠,减轻孕妇及家人的痛苦,超声科自今年5月开展了18-24周系统小排畸检查,开展至今,筛查出了孕19周胸壁裂伴心脏外翻、孕18周胎儿腹裂伴胸腔积液、孕18周脊柱裂伴脊膜膨出的胎儿。目前,超声科同时开展小排畸检查和24-28周4D大排畸检查,更大限度地减少漏诊,提高准确率。
      18-24周小排畸检查主要是系统筛查胎儿发育及诊断胎儿致命性畸形,如无脑儿、脑膨出、开放性脊柱裂、胸腹壁缺损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全等,是仅次于24-28周4D大排畸的最重要的一次排畸检查。
      有的准妈妈会有疑问,“做了小排畸,为什么还要做大排畸呢?”这是因为两次排畸侧重点不同。胎儿在20周左右在子宫内所占的空间不太多,活动的空间较大,四肢较为舒展,超声可以通过多个角度观察到胎儿大部分的器官形态结构,比如肢体、脊柱、四肢的发育情况,从而能更早期的筛查排除胎儿畸形。此阶段看胎儿形态结构外观特别好,但胎儿细微结构及心脏还不清晰。而26周左右时,宝宝有些脏器,比如胼胝体、小脑蚓部、肾脏、心脏等都发育比较成熟,唇部脂肪较20周左右饱满,对4mm以下的小唇裂也显示较清晰,更适于做进一步补充性的筛查。所以,大排畸的检查更为重要。
      需要提醒准妈妈的是,要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产前畸形的筛查,而不要一听说三维、四维,不管是不是排畸检查就做,从而错过最佳筛查畸形的时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