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消化内科成功救治一例高危消化道出血患者

消化内科成功救治一例高危消化道出血患者

发布于:2016-04-06 09:41   文字:【大】【中】【小】
      患者,老年女性,主因“呕血3天”入院。
      患者入院3天前出现恶心、呕吐,初为胃内容物,后呕吐咖啡色胃内容物,当时量不多,未予重视。入院前4小时出现呕血加重,初为咖啡色胃液,后呈暗红色,含血块,约1000ml,伴心悸、大汗,急来院。
      入院后给予输液、止血及补液等治疗,患者仍间断呕血,为鲜红色血性液,血色素进行性下降至30g/L,血压下降至80/40mmHg。给予输血红细胞6U,后血色素升至60g/L左右,血压升至90/60mmHg,但患者频繁呕吐鲜血。
      内镜下止血术是治疗消化道出血的有效方法,但该患者基础病较多,如糖尿病、高血压病、慢性肾病、脑梗塞后遗症、慢性支气管炎等,采用内镜下治疗风险较高。经紧急术前讨论,一致认为,内镜治疗虽然风险高,但却是目前最有效及必要的救命手段。征得同意后,紧急行内镜检查,镜下发现患者贲门口处可见三条较深的撕裂,其中有两处呈搏动性喷血,出血速度较快,镜下视野较差,给予五枚机械钛夹夹闭病变撕裂口,并于周边粘膜下给予1:10000肾上腺素注射后,出血停止。整个手术过程持续半个小时。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住院一周后出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