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呼吸内科开展呼出气一氧化氮(eNO)检测

呼吸内科开展呼出气一氧化氮(eNO)检测

发布于:2016-04-06 09:50   文字:【大】【中】【小】
 
   
      eNO是国际公认的气道炎症分子的标志物,其浓度高低表示炎症是否存在及其严重程度。
      根据相关的医学研究,大多数的健康人eNO浓度为5ppb-25ppb。对于病人来说,根据权威检测标准和临床研究,测试值超过25ppb,表示患者很有可能存在气道嗜酸性炎症。
      因此,eNO作为呼吸系统疾病的常检指标,其测定具有安全有效、早期预测、应用广泛等优势。
      3月份,我院呼吸内科门诊引进一氧化氮分析仪,开展eNO检测。检测方法简单、无创,只需病人对着呼吸滤嘴轻轻吹动一口气,就能检验出气管是否有病变。
      目前该检测方法应用最多的是哮喘的诊断和治疗,但它对于肺炎、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鉴别、诊断和治疗也具有指导意义。
      需要注意的是,进行eNO检测前1小时不得饮食、抽烟、剧烈运动或进行肺功能实验,前3小时不得食用西兰花、芥蓝、生菜、莴苣、芹菜、水萝卜以及熏制、腌制类食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