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感染性疾病科开展无创肝纤维化及脂肪肝检测

感染性疾病科开展无创肝纤维化及脂肪肝检测

发布于:2016-05-04 09:54   文字:【大】【中】【小】
      肝脏具有蛋白质、胆固醇、凝血因子的合成代谢功能以及酒精、药物的解毒功能,是人体的核心器官之一。但我国现有各类肝病患者达2亿多人,每年死于肝病的患者达50万人以上。可以说,肝病已经成为我国涉及面广、危害大、花费高的重大疾病之一。
      临床研究发现,肝纤维化是各类慢性肝脏疾病发展到肝硬化、肝癌的必经环节。因此,如何及早发现和治疗肝纤维化,就成为慢性肝病治疗的关键。
      3月份,医院为感染性疾病科引进了全球首台影像引导的肝硬化及脂肪肝诊断系统FibroTouch(第三代瞬时弹性成像),并在肝病门诊安装使用。
      该系统是全世界目前对肝硬化及脂肪肝无创性诊断最为先进的设备,可直接测量早、中、晚期肝硬化及轻、中、重度脂肪肝,具有无创、可重复、结果定量、受其他病理条件影响小、报告结果快速、准确率高等优点。
      该系统适用范围广泛,可用于普通人群的肝脏情况状况筛查,所有慢性肝病的病情监测、诊断和筛查,如慢性肝病患者的肝纤维化程度快速测量;慢性肝病治疗效果的全过程跟踪;各类肝硬化并发症的预测;评估长期药物治疗所造成的肝损伤;评估各类代谢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所引起的肝脏损伤。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