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超声诊断胎儿右侧腓骨缺失一例

超声诊断胎儿右侧腓骨缺失一例

发布于:2016-05-04 09:55   文字:【大】【中】【小】
      为更大程度地减少漏诊,提高准确率,超声科在开展大排畸检查的基础上,又于2015年5月开展了18-24周系统小排畸检查,至今已筛查出了多例畸形胎儿。
      18-24周小排畸检查主要是系统筛查胎儿发育及诊断胎儿致命性畸形,如无脑儿、脑膨出、开放性脊柱裂、胸腹壁缺损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全等,是仅次于24-28周4D大排畸的最重要的一次排畸检查。
      今年初,超声科在孕妇小排畸检查中,诊断出“胎儿右侧腓骨缺失”一例。
      孕妇23岁,孕20周,无家族遗传病史。超声显示:宫内孕单活胎,胎头耻上,胎心率158次/分,心律齐,可见胎动,胎儿头面部、脊柱、胸部、心脏、腹部、腹壁均未见异常。胎儿四肢:双侧上臂及其内的肱骨可见,双侧前臂及其内的尺桡骨可见,双手呈握拳状,双手双足可见,双侧大腿及其内的股骨可见,左侧小腿及其内胫腓骨可见,右小腿仅见一根长骨回声,与左侧相比,稍短,稍弯曲。超声提示:宫内孕单活胎,胎儿长骨发育异常(胫/腓骨缺如?建议到上级医院检查)。
      上级医院检查诊断:胎儿右下肢发育异常,右侧腓骨缺失,右下肢较左下肢明显短小。
      确定了胎儿的情况后,孕妇在我院做了引产手术。死婴右下肢较左下肢短小,右小腿弯曲。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