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腺体外科成功实施一例巨大乳腺幼年性纤维腺瘤

腺体外科成功实施一例巨大乳腺幼年性纤维腺瘤

发布于:2016-05-04 09:58   文字:【大】【中】【小】
      患者,女性,18岁,主因发现右乳腺明显增大6年入院。
      查体:右乳腺明显增大,浅表静脉明显,未见红肿及橘皮征,乳头无移位及内陷,内可触及大小约12.0cm×8.0cm肿物,质地软,边界尚清,可活动,挤压肿物乳头未见溢液。
      3月7日,为患者行乳腺肿瘤单纯切除术。术中取右乳下象限切口长约9.0cm,完整取出肿物,大小约16cm×15 cm×10cm。术后病理:(右)乳腺幼年性纤维腺瘤。
      乳腺幼年性纤维腺瘤有以下特点:1. 年龄均较小,大部分发病于20岁以下,且均为青春期初期发育乳房;2. 瘤体较大,乳腺相对发育尚未成熟;3. 基本为无痛性肿块,单发。
      一般认为它的发生与青春发育前期或发育初期卵巢性激素对局部乳腺组织的刺激有关。
      该病临床少见,且发展迅速,应尽早诊治,以保持良好的乳腺外形及内在功能。临床治疗以行乳腺肿瘤单纯切除术为诊疗规范,手术切口以乳晕边缘弧形切口和乳房下弧形切口为首选。该患者即采取的此种手术方法,术后切口愈合良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