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成功实施首例肘关节恐怖三联征切开复位

骨一科成功实施首例肘关节恐怖三联征切开复位

发布于:2016-05-04 10:04   文字:【大】【中】【小】
      近日,骨一科成功实施首例肘关节恐怖三联征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患者是一名45岁的男性,不慎从梯子上摔下,摔伤左肘部,当时感到伤部疼痛,活动受限。7天后,患者以“肘关节恐怖三联征”被骨一科收治。
      “恐怖三联征”是指肘关节后脱位,同时伴有尺骨冠状突骨折和桡骨头骨折,是高空坠落和车祸导致的常见伤害。
      经过认真会诊,并征得患者及患者家属同意后,骨一科为患者实施了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手术过程:在臂丛麻醉下,取患者左肘关节前侧,实施S形切口,长约12cm,显露肱动脉及正中神经并妥善保护。
      劈开肱肌止点,见左尺骨冠状突粉碎性骨折。再取左肘关节外后侧,切口长约12cm,见左桡骨小头粉碎性骨折,左肘关节脱位。
      清理骨折断端及肘关节内机化组织,对桡骨小头骨折断端先给予一枚拉力螺丝钉内固定,再给予一T型钢板、一L型钢板及多枚螺丝钉内固定,肘关节复位。
      术野下对位对线满意后,对尺骨冠状突骨折断端给予一解剖钢板及5枚螺丝钉内固定,下尺桡关节给予一2.5mm克氏针旋后位内固定。
      术中见内固定牢靠,C型臂透视见骨折断端位置可,左肘关节吻合可,内固定确实可靠,手术顺利。术后对患肢给予石膏托外固定,手术效果良好。
      此次“肘关节恐怖三联征”手术治疗的成功填补了我院乃至全市骨科诊疗技术的一项空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