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检验科新开展项目介绍

检验科新开展项目介绍

发布于:2016-06-06 10:56   文字:【大】【中】【小】
      项目1: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检测
      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生物体内重要的抗氧化酶,广泛分布于各种生物体内,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是中国卫生部批准的具有抗衰老、免疫调节、调节血脂、抗辐射、美容功能的物质之一。
      自由基是导致各种疾病的元凶,在人体中扮演着破坏者的角色。而SOD是清除生物体内自由基的首要物质,其水平的高低直接反应机体清除自由基的能力。
      SOD测定虽然是一种非特异的辅助诊断指标,但对机体自由基代谢紊乱、自由基清除干预对策以及对于同一病患者病程转归的判断,对临床上急、慢性疾病的疗效观察、预后以及并发症的预测,临床上经常出现的对症治疗无效、实时动态监测,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例如,在许多内科疾病如肾脏疾病、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脏疾病、肺部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血清中SOD浓度的水平均降低,对于这些患者,通过观察SOD水平的变化,可以了解机体损伤的情况并作为疾病发生或判断疗效的辅助指标。
     
      项目2:维生素D3检测
      维生素D3检测采用世界一流的罗氏电化学发光仪进行,通过检测血清中维生素D3的含量间接反映机体维生素D的水平,结果准确,灵敏度高,适用于所有人群,对于维生素D缺乏的治疗、预防以及日常摄入量的监测有重要意义。
      维生素D3是维生素D中生物代谢率最高的一种活性形式,主要是由人体自身合成。人体皮肤中含有一种胆固醇,经阳光照射适当时间后会转变成维生素D3。
      维生素D3对于促进肠道钙吸收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可以用于预防佝偻病,降低常见癌肿的发生率,防治自身免疫性疾病、高血压和感染性疾病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