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神经内二科为75岁脑梗死患者成功实施动脉溶栓术

神经内二科为75岁脑梗死患者成功实施动脉溶栓术

发布于:2016-06-06 10:56   文字:【大】【中】【小】
       患者是一位75岁的老大爷,出现意识不清并伴有呕吐等症状3小时后,被送入神经内二科救治。
      入院时,患者中度昏迷,双眼向左凝视,并出现自发性水平眼震,四肢受刺激后不能活动,深浅反射消失。磁共振检查显示,患者的左侧大脑半球出现脑梗死,但没有发现脑出血。经过认真会诊,并征得患者家属的同意后,神经内二科医生决定为其实施动脉溶栓。
      由于患者年龄较大,其主动脉出现Ⅲ型弓,无名动脉与左侧颈总动脉共干,而且共干的开口非常低,就连下面的髂动脉也迂曲明显,给手术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医生虽然经过多次尝试,仍然无法将导管伸进患者的左侧颈动脉。最后,医生选择在无名动脉注入30mg阿替普酶进行溶栓。
      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神志就出现明显好转。回病房后再次查体,患者的双眼凝视麻痹得到缓解,右侧肢体偶有自发活动,但患者仍处于嗜睡状态。
      经过几天的后续治疗后,患者可以正常进食,神志清醒,言语正常,而且右侧肢体的肌力也恢复到弱5级,活动较为自如,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出院返家休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