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结直肠疝外科成功为患者从肛门取出巨大异物

结直肠疝外科成功为患者从肛门取出巨大异物

发布于:2016-08-05 11:00   文字:【大】【中】【小】
      7月9日15:55,一名患者来到结直肠外科,自述4小时前自肛门置入直肠一异物,异物大小、粗细约同成人前臂,来院前出现腹胀、轻度腹痛等症状。
      医务人员立即启动急诊手术流程,迅速为患者查体,并主动联系辅助检查科室,请他们以最快速度出具检查报告。在等待检查结果的同时,医务人员结合患者情况,制订了两套手术方案。
      方案一:实施全麻开腹手术,直接取出异物。但该方案费用较高,必须行预防性腹壁造瘘(带粪袋),术后需二次手术还纳造瘘;
      方案二:实施骶麻经肛门手术。该方案费用低,无巨大切口,微创损伤小,但手术操作难度高,常规器械无法完成,存在中转开腹的可能。
      主管医生向患者及家属充分告知患者的病情,并详细解释了两套手术方案的实施方法及存在的风险,患方决定接受骶麻经肛门手术。
      半个多小时后,辅助检查结果显示无手术禁忌,准备实施手术。术中发现肿物巨大,常规手术器械操作难度大,虽经多次尝试仍无法取出,遂及时改为手法操作。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手术,终于将一根长约30cm,直径约5cm的木棒成功取出。

     
      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经过2天的后续治疗,康复出院。
      人的直肠只有18公分,从该患者肛门取出的异物长度已经超过了直肠,极易引起肠道破裂坏死,进而危及生命安全。
      在此提醒,肛门有异物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讳疾忌医,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