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二科成功为掌腱膜挛缩症患者实施手术

骨二科成功为掌腱膜挛缩症患者实施手术

发布于:2017-03-27 08:22   文字:【大】【中】【小】

      患者,男,53岁,2月5日到我院骨二科住院治疗。患者约1年前无明显诱因逐渐出现右手环指(无名指)及小指挛缩畸形,远侧掌横纹皮肤褶皱、变硬,可触及小结节,不能被动伸指,入院前1个月自觉加重,皮肤挛缩处偶感疼痛。


掌腱膜挛缩症 (网络图片)

      诊断:掌腱膜挛缩症。

      2月10日,骨二科为患者行右手环、小指掌腱膜挛缩切除术。术中在右手掌尺侧以挛缩处为中心做“7”字型切口,逐层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筋膜层,显露挛缩掌腱膜,彻底切除挛缩掌腱膜,直至正常组织,手术历时50分钟,出血量仅20ml。术后患者手外形恢复正常,环指、小指伸指正常,活动得到恢复。

 
链  接

      掌腱膜挛缩症是一种原因尚未研究清楚,发病缓慢,主要侵犯掌腱膜,病理改变为纵行纤维结缔组织增生,继而发生屈曲挛缩的病症。该病在欧、美洲发病率高,在我国偶然可见散发病例。受侵犯的指以环指最多,小指占第二位,中指、示(食)指、拇指的发病率依次减少。该病发病一般较缓慢,可数年或十多年之久,但也可以在几个月内进展较快;多数病人无任何不适,发现手指屈曲挛缩、伸不直,方才就诊。目前,手术切除挛缩的掌腱膜是治疗该病的主要方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