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二科成功挽救多发骨折患者

骨二科成功挽救多发骨折患者

发布于:2017-04-02 15:34   文字:【大】【中】【小】

      腰椎骨折、髂骨骨折、耻骨骨折、髋臼骨折、股骨颈骨折、跟骨骨折、跖骨骨折、外踝骨折、桡骨远端骨折、腕舟骨骨折。如果我告诉你,这多达十几处的骨折全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你相信吗?
     
      这个人就是62岁的赵大娘。2月14日上午,她不慎从家中3米多高的房上坠落,头面部、腰部、左腕部、左髋部、左足等处受伤。家人赶紧将赵大娘送到我院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为赵大娘的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并进行了X光片、CT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赵大娘的颅脑CT未见异常,左颧弓和身体多部位骨折。伤情非常危重,急诊科的医生紧急将赵大娘转送到骨二科住院治疗。

      因全身多处骨折,赵大娘情绪非常低落,对治疗没有信心,甚至产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她的家人面对这么严重的伤情,对治疗也没抱太大希望。如果放弃治疗,赵大娘轻则终身残疾,重则可能死亡。骨二科医护人员耐心给赵大娘和她的家人做工作,要全力配合治疗。最终,赵大娘和家人看到了希望,同意继续接受治疗。

      因为赵大娘的骨折部位多,骨折类型复杂,骨二科主任张立才多次组织科内和多科室会诊,为赵大娘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2月25日,骨二科为赵大娘实施了髋臼骨折、股骨颈骨折、跟骨骨折、腕舟骨骨折及桡骨远端骨折复位内固定手术。因为手术部位多,手术耗时4个多小时,所用的手术包也是一般手术的好几倍。



      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赵大娘的疼痛逐渐减轻,恢复状况良好。3月17日,赵大娘出院。

      出院时,赵大娘虽然暂时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但不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态都有了很大改善。赵大娘和家人对治疗效果很满意,并向骨二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赵大娘出院后,骨二科医生经常对她进行电话随访。目前,赵大娘在医生的指导下,在家人的照顾下,正在进一步康复当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