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一根鱼刺使他颈部侧切8公分

一根鱼刺使他颈部侧切8公分

发布于:2017-06-04 15:57   文字:【大】【中】【小】




鱼肉细嫩

鱼汤酸香鲜美   微辣不腻

汤中布着的那层鲜红的辣椒

放进嘴里    酸酸嫩嫩的   味道简直  妙不可言

 

 

 

然而鱼肉好吃,刺难吐。前些日子,姚先生吃鱼时不慎被鱼刺卡住了。10天后,因为小小鱼刺姚先生颈部被侧切。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姚先生被鱼刺卡住后没有选择去医院,而是随即拿起馒头,使劲儿咽了几口。后来姚先生觉得鱼刺似乎被咽下去了,除了嗓子稍微有点疼,没有别的问题,就没再理会那根鱼刺。

 

几天后,姚先生嗓子疼的厉害了,无奈之下到我院来就诊。那天医生为姚先生安排了胃镜检查和抗炎治疗。

 

 

又过了两天,姚先生症状还是没有减轻,不经意间发现脖子上还鼓了一个“包”,为了查找病因,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建议姚先生住院。

 

 

 

经过CT检查,医生确定姚先生脖子上的“包”是鱼刺在作祟,完善术前准备后,医生为姚先生实施了颈侧切开、颈段食管周围脓肿引流术。

 

医生回忆说,术中姚先生脓肿部位切开后,大量脓液溢出、还散发着恶臭。把脓腔清理好后,医生在脓块里发现那个被包裹起来的,已经断裂发黄的鱼刺。

 

 

 

目前,姚先生还在我院住院治疗,并定期进行颈部术腔清洗和换药,由于姚先生的术腔比较大,每次换药时要用掉半卷纱布,痊愈还需要一段时间。

 

造成姚先生颈部侧切8公分,换药用掉半卷纱布的,就是一根鱼刺。你还敢大意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