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疼痛康复科颈椎操治疗颈椎病

疼痛康复科颈椎操治疗颈椎病

发布于:2017-06-04 15:24   文字:【大】【中】【小】

我院疼痛康复科一直以来秉承“解除患者病痛,享受精彩人生”的宗旨,把康复治疗融入到病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尤其为颈椎病和腰椎病的病人带来了方便。

 

黄阿姨患有混合型颈椎病3年多,第一次来疼痛康复就诊时,黄阿姨的把颈椎病的症状都占全了,颈部疼痛、手臂麻木、头疼头晕、恶心、耳鸣……疼痛康复科主任王金池给黄阿姨用上了缓解软组织炎症、解除神经水肿的药物。

 

几天后,黄阿姨的症状减轻了。来复诊时,王主任没有再开药而是教了黄阿姨一些简单的颈椎保健操,并嘱咐黄阿姨坚持每天做,慢点做,如果某个动作不能做到位,也可以先幅度小一点,以后再逐渐到位。

 

 一个月后,疼痛康复科的对症治疗加上颈椎保健操,黄阿姨的症状消失了。

 

有一年冬天,王主任出门诊时,接诊了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因为急性颈椎病,小女孩来时头根本不能动,点头、仰头、摇头这些简单的动作,她都不能做。检查结果显示她的颈椎曲度反张。

 

因为学业繁重小女孩怕耽误学习不想住院接受治疗。经过科室的会诊,最终王主任给小女孩制定了康复理疗的方案。用矫正曲度的仪器先给小女孩做了5天的初步治疗,小女孩的颈椎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了,王主任便开始教小女孩做颈椎保健操。

 

理疗配合颈椎保健操,半个月后,小女孩的检查结果显示颈椎曲度变直了。王主任告诉小女孩如果课程紧可以等寒假再来继续理疗,但是颈椎保健操要一直坚持做。

 

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突然患上这个病,经过反复沟通,王主任终于找到了小女孩得病的“罪魁祸首”,是一张矮桌子。

 

原来小女孩每天在家里学习的桌子特别矮,伏案学习时头都快要能碰到膝盖了。王主任告诉小女孩家长,要先换掉这张矮桌子。寒假的治疗结束后,小女孩的检查结果显示,颈椎曲度正常。

 

王主任在谈起小女孩这个病例的时候,说因为小女孩的年龄小,来院及时,再加上她很听话,颈椎保健操坚持的特别好,才能恢复得这么好。听说都成了她们班级的健康小老师。

 

别小看颈椎保健操这些简单动作,在颈椎病初期还未形成颈椎增生的时期,坚持每天做,好颈椎自然就会回来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