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康复医学科成功完成我市首例吞咽造影检查

康复医学科成功完成我市首例吞咽造影检查

发布于:2017-06-03 15:31   文字:【大】【中】【小】

近日,康复医学科完成我市首例吞咽造影检查。

 

患者男性,62岁,诊断为脑梗死、脑梗死后遗症,存在吞咽障碍症状。为明确病因,经会诊并与家属协商后,决定为患者实施吞咽造影检查。

 

 

检查在X线透视下进行,通过对口、咽、食管的吞咽运动进行逐帧慢速回放,仔细分析发现异常活动的特殊造影,由此确定出现异常吞咽的原因。检查过程顺利,患者安返病房。

 

该技术可明确患者是否存在吞咽障碍,可以发现吞咽障碍的结构性或功能性异常的病因、部位、程度和代偿情况,吞咽发生在哪个时期,有无误吸,尤其是会并发肺炎的高度危险的隐形误吸严重程度如何,评价代偿的影响,为选择有效治疗措施(进食姿态治疗和姿势治疗)和观察治疗效果提供依据。

 

吞咽造影全程无创、安全性高、方便快捷、费用低廉,被认为是诊断吞咽障碍首选和理想的方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