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首次采用第三代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

骨一科首次采用第三代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

发布于:2017-06-07 10:52   文字:【大】【中】【小】

孩子很小的时候,家长们就不厌其烦地在耳边叮嘱“坐好”、“坐正”。听得多了,孩子们则是不胜其烦。殊不知,也许正是这“烦人”的叮嘱,让孩子们免除了文中小张所遭受的病痛。

 

18岁的小张,因儿时经常坐姿不当引起脊柱侧弯畸形,随着年龄增长,腰椎间盘逐渐退变,造成腰椎间盘突出。一年前,小张出现腰腿疼痛症状,半年前右下肢出现放射性疼痛,走路跛行,严重影响生活和学习。为解除病痛,近日,小张到我院骨一科住院治疗。

 

结合查体和辅助检查结果,骨一科医生为小张明确了诊断:1.腰椎间盘突出症(L4/5,L5/S1);2.腰椎管狭窄症(L4/5);3.第1骶椎隐形脊柱裂;4.脊柱侧弯畸形。

 

 

鉴于小张系青少年,且神经受压时间长,口服药物及按摩等保守治疗均无明显效果,经研究讨论,骨一科医生决定采用第三代椎间孔镜(maxmore椎间孔镜)微创技术为其进行手术治疗。

 

5月25日实施手术,手术历时半个小时顺利完成。术后小张的症状即刻得到缓解,术后第3天出院,进入康复锻炼阶段。

 

图为手术摘除的髓核组织

 

此例手术系我院首次采用第三代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取得良好临床效果。

 

椎间孔镜是近年来出现的众多微创脊柱外科技术之一。传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为后正中入路的切开手术,需要把椎旁的肌肉从脊椎上剥离开来,且要全身麻醉,对患者的创伤相对较大。而椎间孔镜采用的经后外侧椎间孔入路,避免了肌肉的剥离,且手术采用局麻下操作,手术全过程可同患者交流,随时观察患者症状的变化。小张手术采用的第三代椎间孔镜(maxmore椎间孔镜)技术是目前最新技术,相比前一代采用环钻来打通椎间孔通道,maxmore椎间孔镜采用的是钝头骨钻,这样在建立通道的过程中即使碰到神经根,骨钻亦会将其挤到一侧,极大地降低了损伤神经根的可能性。

 

第三代椎间孔镜技术具有更加微创、更加精准、操作更加简便、康复更加快速等优点,更适合于青少年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而该技术采用局麻的特点,又非常适用于不能耐受全麻的老年型腰椎间盘突出患者。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