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神经外一科医生妙手施治 解除75岁老人三年病痛

神经外一科医生妙手施治 解除75岁老人三年病痛

发布于:2017-06-10 08:37   文字:【大】【中】【小】

3年之前的陈大娘72岁,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可是,3年前的一场顽疾,打破了陈大娘舒适的晚年生活,使陈大娘饱受折磨。

 

3年前,陈大娘的右面部突然开始疼痛,疼痛呈刀割样。从那时候开始,右面部疼痛就成了陈大娘的噩梦,疼痛发作完全没有规律,可能在活动时,也可能在睡梦中、安静时,且疼得撕心裂肺,既不能吃,也不能睡。

 

陈大娘先后辗转多家医院,用过无数偏方,均未能赶走病魔,以致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陈大娘都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愁眉不展。孩子们看着老人被病痛折磨,却束手无策,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终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孩子们带着陈大娘来到了我院神经外一科。

 

鉴于陈大娘已是75岁高龄,有3年病史,且入院前半个月疼痛加重,结合她系典型三叉神经痛症状,处于发作期,右面部触痛明显,痛觉过敏,长期保守治疗无效等情况,神经外一科医生经过讨论,认为手术指征明确,决定施行手术治疗。

 

完善术前检查后,5月1日,成功为陈大娘施行三叉神经微血管减压术。陈大娘麻醉清醒后说的第一句就是:“我的脸不疼了。”

 

术后,经过几天的对症治疗,陈大娘已符合出院标准,神经外一科医生多次劝说陈大娘出院,陈大娘说什么也不肯,说这几年实在疼怕了,怕再次发作,要多住院几天观察观察。

 

最终,陈大娘在神经外一科住了十几天,见疼痛一直没有发作,才要求出院。出院当天,陈大娘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定州市人民医院能治好我的病,早知道就早点儿来了。这几年的痛苦,道不尽说不完,感谢定州市人民医院。”

 

陈大娘出院后,神经外一科医生多次对陈大娘进行电话随访,均诉无明显不适,而且每次都是满满的感激。

 

本例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三叉神经微血管减压术的空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