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未婚男子头皮撕脱 医生巧手完美修复

未婚男子头皮撕脱 医生巧手完美修复

发布于:2017-08-09 08:28   文字:【大】【中】【小】
24岁的小张外出工作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头部大面积头皮撕脱。经我院神经外一科医生巧手修补,为他保留了完整的头皮。
 
时至今日,小张谈起3月27日的那场车祸,仍然觉得是一场噩梦。当时,小张额顶部头皮撕脱,皮瓣被撕成三片。
 
小张被紧急送至我院急诊科,神经外一科医生张胜利为他实施了头皮撕脱修复术。但因为小张头皮皮蒂薄、血运差,发生皮瓣坏死的可能性非常大。
 
半个月后,小张的头皮伤口处出现了皮瓣发黑、坏死、脱落的现象。头皮上的这个伤疤,让正处于谈婚论嫁年龄的小张备受打击,整日闷闷不乐,唉声叹气。
 
 
神经外一科副主任解孟虎组织全科医生对小张下一步的治疗进行了反复讨论。小张头皮缺损约5cm×3cm,而且头皮组织致密,张力高,很难常规清创缝合,只能通过植皮或者转移皮瓣进行修补。
 
经过反复沟通,小张及家属最终选择了转移皮瓣手术。
 
 
术前,副主任解孟虎组织医生为小张设计切口,经反复推敲,选定“S”形切口,并于4月12日成功完成了手术。5位医生用了两个多小时,缝合30多针,完美修复了小张缺损的头皮。
 
 
近日,张胜利医生对小张进行随访时得知,小张的头发已经长长了,“S”形的伤疤被头发遮盖,已“消失”不见,小张又恢复了往日的自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