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贾师傅食管-纵隔间出现的大洞到底该怎么补?

贾师傅食管-纵隔间出现的大洞到底该怎么补?

发布于:2017-08-19 09:35   文字:【大】【中】【小】

 


61岁的贾师傅三年前患上了食管癌。经过放、化疗病情好转。

 

今年7月初,贾师傅出现发热、胸痛,持续10多天没有缓解。7月15日,贾师傅到我院肿瘤科住院治疗。经过胃镜、CT检查,找到了引发上述症状的原因——食管纵隔瘘。

 

肿瘤科主任薛英杰介绍,食管纵隔瘘是食管癌的严重并发症,病死率高。贾师傅的食管纵隔瘘,瘘口宽约2厘米,深约5厘米,食物经瘘口进入纵隔导致感染。如不及时治疗,感染将继续加重;若侵犯到肺,可引起肺脓肿或肺血管破裂出血,引起大量呕血,危及生命。

 

 

薛英杰主任请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为贾师傅会诊。了解了贾师傅的病情后,高铁铭主任建议贾师傅接受内镜下带膜食管支架植入术,来改善食管狭窄,封堵瘘口。

 

得到贾师傅及家属的同意后,7月18日,高铁铭主任为贾师傅在内镜下放置了食管支架。放置支架后,贾师傅即可顺利饮食,在肿瘤科经过几天对症治疗后,好转出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