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历时5个多小时的手术,切下来的肿物竟然比拳头

历时5个多小时的手术,切下来的肿物竟然比拳头

发布于:2017-08-26 08:37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腺体外科为王阿姨成功实施了巨大甲状腺肿物切除术,切下来的肿物竟然比王阿姨的拳头还要大。

 

王阿姨曾先后接受过两次甲状腺手术,又复发甲状腺肿物。当她再次到上级医院就诊时,却因为肿物体积大,手术风险高,被拒绝给予手术治疗。

 

7月29日,王阿姨到我院腺体外科住院治疗。医生胥柏宇在为王阿姨查体时发现,王阿姨右叶甲状腺Ⅲ度肿大。

 

 

由于甲状腺肿血供丰富,再加上王阿姨接受过两次手术,重要血管会有粘连,在手术中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大出血,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术前,腺体外科主任高晶磊带领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充分准备,请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会诊了解声带功能,通过血液检查了解前两次手术对甲状旁腺的影响。

 

考虑到术区粘连可能很致密,解剖层次不清,所以对术中如何保护甲状旁腺、喉返神经、重要血管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都逐一进行认真讨论,并制定了应对措施。

 

手术方案征得王阿姨及家属同意后,7月31日,主任高晶磊、医生胥柏宇在全麻下为王阿姨实施了甲状腺右叶全切除术。

 

 

整个手术历时5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切除肿物大约14cm×10cm×8cm。

 

术后,经过腺体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王阿姨现已康复出院。

 

“如此巨大的甲状腺肿物,实数罕见。”高晶磊主任介绍说。

 

甲状腺肿的生长是一个逐步累积的过程,往往没有特别的异常症状,仅仅表现为脖子粗大。目前,没有药物能让甲状腺肿物、结节消失。一旦发现自己有甲状腺有结节、肿物时应及早就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