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我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解孟虎独立完成颅内肿物

我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解孟虎独立完成颅内肿物

发布于:2017-09-08 08:28   文字:【大】【中】【小】

患者张女士,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5个月前体检时发现颅内占位。近来,张女士明显感到左下肢无力。到我院神经外一科住院治疗,头CT结果显示:右额占位性病变。完善相关强化核磁后,提示脑膜瘤可能性大。

 

8月10日,神经外一科为张女士安排了颅内肿物切除手术。

 

手术室同事们早早接了病人,做术前准备。主管神经外一科全面工作的副主任解孟虎和其他手术人员,在观片灯前,看着患者的核磁片,再一次对手术进行了预演。

 

以往这类手术一般要请上级专家主刀。眼看手术就要开始了,大家期盼的专家还没到位。手术室的护士忍不住问了一句:“今天请哪里的专家来做手术?”

 

解孟虎副主任这才为大家揭秘,今天,他们要在没有上级专家指导的情况下,独立完成这台颅内肿物切除手术。

 

摆体位、给麻醉、铺手术单……很快,在大家的配合下,手术有条不紊开始了。

 

照片与本文无关

 

手术由解孟虎副主任主刀,他稳稳地接过手术刀,在预先设计好的部位,作了一个马蹄形的手术切口。

 

紧接着,他切开患者头皮,通过铣刀铣开5×6cm大小的骨窗。透过这个“小窗”,很清楚地看到,患者的瘤组织侵袭了硬膜。

 

在显微镜下,解孟虎副主任小心翼翼地扇形剪开硬膜。患者右额叶紫红色的肿瘤及肿瘤周围满布的血管网,让人望而生怯。

 

照片与本文无关

 

解孟虎副主任的眼睛紧紧盯着手术部位,仔细分离着肿物与周围组织。用取瘤夹取出部分肿瘤组织送检后,再次经过仔细探查。分次完整切除肿瘤后,逐层缝合,手术结束。

 

整台手术历时3个小时,术后患者没有出现偏瘫等并发症。张女士家属一再对解孟虎副主任和其他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随着我院诊疗技术的快速提升,许多高难度的技术被成功应用到临床治疗,让我市乃至周边县市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水平的治疗,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患者到上级大医院就诊带来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