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女性头号杀手不可怕!治疗乳腺癌不止 “一刀切

女性头号杀手不可怕!治疗乳腺癌不止 “一刀切

发布于:2017-09-13 08:55   文字:【大】【中】【小】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疾病之一,更是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不过,在诸多恶性肿瘤里,乳腺癌比较容易在早期被发现,而且治疗及时,患者完全可以长期生存。
 
手术治疗是乳腺癌治疗的常用方法。
 
近日,我院腺体外科一天做了14台手术,其中有4台乳腺癌手术,包括了3种不同术式。

保乳手术+前哨淋巴结活检
 
适用于有保乳意愿的早期乳腺癌患者,保留乳房外形,使患者获得病理上的治疗以及造型、功能及心理上的康复。
 
 
患者刘女士,32岁,发现右乳肿物10天入院。
 
彩超显示:右乳低回声结节大小约1.0cm×0.8cm,腋窝未见肿大淋巴结。
 
完善术前检查后,腺体外科医生为刘女士实施了右乳肿块切除术。术中病理活检结果显示,右乳癌,临床腋窝淋巴结阴性。医生考虑到刘女士比较年轻,病变部位肿块较小,且乳房体积合适,保乳意愿强烈,和患者及家属沟通后,为刘女士实施了保乳手术。
 
乳房单切+前哨淋巴结活检

是治疗导管原位癌或早期乳腺癌的重要术式。前哨淋巴结活检保留腋窝淋巴脂肪组织,减少患者术后上肢肿胀的几率。
 
 
患者王女士,51岁,发现左乳肿物10天入院。
 
彩超显示:左乳囊实性结节(导管内)大小约1.8cm×1.5cm ,腋窝未见肿大淋巴结。
 
完善各种术前检查后,腺体外科医生为王女士做了左乳肿物切除术。术后病理示,患者为左乳导管内癌,临床腋窝淋巴结阴性。考虑患者乳房较小,保乳术后乳房外形变化较大,医生和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再次为患者实施了乳房单切手术。
 
乳腺癌改良根治术

保留胸大肌胸小肌,清除同侧的腋窝淋巴结,达到治疗效果,减轻术后胸部毁坏程度。
 
 
患者李女士,53岁,发现左乳肿物半年入院。
 
彩超显示:左乳不均质团块5cm×4cm,左腋窝低回声团块(肿大淋巴结?)。
 
完善各种术前检查后,我院腺体外科医生为李女士先行左乳肿物穿刺术。病理结果显示,患者为浸润性左乳癌,临床腋窝淋巴结阳性,不除外转移。考虑患者肿块较大,腺体外科医生和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再次为李女士做了乳腺癌改良根治术。
 
我院腺体外科可开展多种乳腺癌手术,根据病情为患者制订最适合的手术方案,让患者的美丽与健康同行。
 
科室电话:233091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