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这位29岁的医生如何为患者省下了一笔专家会诊费

这位29岁的医生如何为患者省下了一笔专家会诊费

发布于:2017-09-30 08:20   文字:【大】【中】【小】

“小丁,患者主动脉为Ⅲ型弓,这个不好做呀,别着急,慢慢来。”

 

“白主任,没问题!”

 

 

手术台上这个年轻的身影就是神经内一科的医生丁雪峰,他正在进行的是一例右侧颈内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

 

63岁的祖大爷,因1个月前突发脑梗死到我院康复医学科就诊,进一步检查发现存在颈内动脉血管狭窄,医生建议他三周后再次来院进行右侧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防止再次出现脑梗死。

 

 

9月22日,祖大爷到我院神经内一科住院治疗。完善相关术前准备后,9月25日,神经内一科主任白江来、医生丁雪峰为祖大爷实施右侧颈内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

 

术中,全脑血管造影显示祖大爷的主动脉弓为Ⅲ型,是最复杂的类型,导管需要经过无名动脉才能到达颈动脉狭窄部位,而无名动脉和主动脉弓水平线呈锐角,导引支架的导管硬度大,大大增加了该手术难度。

 

手术过程中,丁医生经过多次尝试,最终利用猎人头导管顺利到达狭窄部位,置入支架,手术顺利完成。祖大爷现已康复出院。

 

据科主任白江来介绍,此例手术难度大,是国内顶级医院才能开展的手术。之前,此类手术都需请上级医院专家前来指导才能完成。

 

而我院神经内科现已成为我市唯一可独立开展此手术的专业科室,使该类患者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相当于国内顶级医院的治疗,还为他们省去了一笔专家会诊费用。

 

而手术中的主角,年仅29周岁的丁雪峰医生,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进修期间,担任进修学员小组长。进修结束时,获得该年度优秀组织者、优秀学员、北京神经内科学会介入分会委员等荣誉称号。

 

年轻医生的快速成长成为推动我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