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哪里手术麻哪里!麻醉还能这么做?

哪里手术麻哪里!麻醉还能这么做?

发布于:2017-11-03 10:59   文字:【大】【中】【小】
多天前在我院骨一科住院的朱大娘,因外伤导致右外踝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麻醉医生王玉莲对朱大娘进行术前麻醉随访时发现,朱大娘存在多节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伴有椎管狭窄,而且双下肢还有不适症状,同时朱大娘还患有多发腔隙性脑梗、肺部疾病等多种基础病,如果采用腰硬联合麻醉或全身麻醉(平常我们说的半身麻醉)完成手术,都是不可取的。
 
王医生回科后,将朱大娘的麻醉禁忌向科主任屈银辉进行了汇报,屈主任当即决定组织全科医务人员就朱大娘的麻醉方式进行会诊。
 
会诊中,大家一致认为是否可以采用一种既不用半身麻醉又不影响呼吸血液循环的麻醉方式。
 
此时,从北京积水潭医院麻醉科进修归来的麻醉科医生胡玉松提议,可以采用超声引导下腘窝坐骨神经阻滞麻醉来完成手术,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10月11日,在麻醉科屈银辉主任和胡玉松医生的指导下,王玉莲医生为朱大娘实施了该麻醉方式,王医生借助超声的引导,对朱大娘进行了腘窝坐骨神经麻醉阻滞,二十分钟后麻醉效果逐渐显现,并给予静脉药物辅助镇痛。
 
朱大娘在麻醉期间呼吸、循环均稳定,手术顺利完成,朱大娘返回病区。
 
术后,王医生对朱大娘进行了麻醉回访,朱大娘说,手术麻醉中,她的手术部位没有疼痛不适感,术后麻醉药劲过了以后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真没想到咱们医院的麻醉技术这么好!
 
链       接
 
超声引导下腘窝坐骨神经阻滞麻醉主要应用于骨科踝关节和足部手术的检查前、术前疼痛治疗,可有效减缓患者的疼痛,提高患者搬运过程中的舒适感;
 
也可用于不适合椎管内麻醉的患者手术麻醉;还可用于术中的麻醉及术后镇痛;从而使患者术后疼痛大大减轻,能更好的早期功能锻炼,加快康复,减少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提高生活质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