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无痛胃镜显神通 九旬老人展眉头

无痛胃镜显神通 九旬老人展眉头

发布于:2017-11-11 09:13   文字:【大】【中】【小】
“戴医生的麻醉做得太好了!”
 
“高铁铭主任的技术真好!”
 
……
 
近日,93岁高龄的王奶奶逢人便夸我院无痛胃镜,麻醉得好、做得好,没有痛苦。
 
王奶奶患胃病多年,去过多家医院,吃过好多药,疗效都不明显。这次王奶奶的胃病又犯了,来我院就诊。
 
为明确病因,医生给她开了胃镜检查。可王奶奶说什么也不肯做。原来,多年前王奶奶曾在其他医院做过一次胃镜检查,痛苦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在王奶奶和家属一再要求下,门诊医生联系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麻醉科医疗主管戴书静会诊后,决定为王奶奶实施无痛胃镜检查。
 

图片与本文无关
 
麻醉科医疗主管戴书静介绍,由于老年人器官功能下降,对麻醉药的耐受性差,代谢缓慢,麻醉风险大大增加,对麻醉医生的要求很高。
 
为了保证王奶奶的麻醉安全,麻醉科医疗主管戴书静准确计算出控制药量,并对麻醉药进行了稀释。然后,她根据心电监护上王奶奶的生命体征,分次给药,来确保最适用药剂量。王奶奶很快进入了“梦乡”。
 
随后,消化内科高主任开始给王奶奶做胃镜检查。整个检查过程,王奶奶的血压、心率都很平稳。
 
在医务人员的默契配合下,王奶奶在安全、舒适、无痛的状态下完成了检查。几分钟后,王奶奶就完全清醒,并在家人的陪伴下步行离开了内镜室。
 
我院开展无痛胃镜已经很多年,让众多耐受力差的患者顺利进行了检查。而给年过九旬的老人做无痛胃镜检查在我院还是第一例。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